close

  四川新聞網內江3月26日訊(記者龍艷)因為兒子經常對自己“動手動腳”,並且不盡贍養義務,今年2月,已年近九旬的老人陳國華(化名)將和自己一起生活了40餘年的兒子陳兵(化名)告上了法庭。
  據悉,家住內江市市中區的陳國華,實際上是“兒子”陳兵的舅舅,因陳兵父母家庭貧寒無力撫養,在陳兵出生40天時,被陳國華爆回家收養。今年2月,陳國華將陳兵告上法庭,他向法官陳述原因是:陳兵少時性格頑劣,不經教悔,到了自己晚年時期,不盡贍養義務,在日常生活中還對自己“動手動腳” 。
  據當時參與此案件審理的法官助理李會介紹,庭審當場,在辯論階段,老人熱淚盈眶,當場走到兒子面前向其下跪,請求兒子答應解除收養關係。“當時陳兵也趕緊給老人下跪,不願意解除關係。”李會說,兩個人庭上痛哭流涕。
  庭上兩人情緒激動,考慮到原告方陳國華老人身體狀況不好,法庭宣佈暫時休庭,並隨後對雙方進行積極勸解。“老人兒子說:我也是有兒子的人,我兒子問我,和爺爺解除關係後,他該喊爺爺啥子,我很觸動,我不願意和他解除關係。”參與審理案件的李會說,陳兵態度很明確,不願意解除關係。
  據李會介紹,這次案件的一個好的結果在於,雖然陳國華態度一直堅決,但最後在法院的長時間調解下,老人最終選擇撤訴。“之前老人態度很堅決,我們分析可能是因為平時生活中一些摩擦累積起來的。”在此,李會介紹,平時兒女應該多關心父母,老人年齡愈大心理較敏感,平時小事,兒女應該更多寬容,包容父母,避免家庭矛盾的產生。  (原標題:內江:九旬老人狀告不孝"兒子" 當庭下跪要求解除關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b50obdy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